暖气试水要来啦 老师傅告诉你试水期间应该注意啥

  这几天温度一降再降,距离冬季又近了一步,对于身处北方的小伙伴来说,又快到了出门冷风吹,进屋暖如春的季节啦,今天要和大家讲的是,暖气试水,对于北方的朋友来说,暖气试水应该都不陌生,每一年供暖季来临之前的一项必不可少的检测,而且暖气试水有许多需要注意的事项,相信许多朋友都并不是清晰了解。

那么,接下来,《石榴家》就给大家普及一下暖气试水的注意事项吧!

.

  打压试水是供热前对供热设施进行的调试,主要有三个目的 :

  1、给管道充水,测试有无跑冒滴漏;

  2、循环泵冷态循环,为热循环做准备;

  3、排除管道内影响供热效果的气体气阻和杂质,保证供热效果。

.


试水期间,请大家做好下面这些事

  1,留意暖气试水打压通知日期,排到你家所在楼的日期家中务必留人

  请大家务必关注“充水打压”通知单,牢记试水时间和供暖企业服务电话。试水当天,要检查家中的供暖设施,注意暖气片、暖气管道接口处及暖气管道阀门是否有老化、松动等现象,管道是否有阻塞问题。如发现室内(外)供暖设施有滴水、漏水现象,可先关闭自家室内供暖总阀门并及时与换热站取得联系进行处理。

  2,试水期间关闭所有放风阀,以免渗水;新式暖气上水后要进行排风检查

  试水期间,应将家中暖气的所有放风阀关闭,以免渗水。暖气上水后,应在家中进行“排风检查”,即打开放风阀,新式暖气将暖气管道内的空气放掉,然后看看阀门关闭和开启功能是否完好。

  3,出现跑、冒、滴、漏现象要找物业或供热单位,请专业人员维修处理,切不可自己动手处理

  试水期间,如发现供热系统中阀门因松动、滑丝出现跑、冒、滴、漏现象,请及时与物业或供热单位取得联系,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切不可自己动手处理。

  试水后,管道已经充满了水,供热企业将根据情况进行供暖系统的冷态循环。若个别住户家中没人,出现暖气管线跑水影响邻里情况时,邻里应及时与有关住户取得联系,如无法与住户取得联系,应及时向所属社区、派出所求助,并协调供热维修人员进入家中对管线进行修复。

  4,停供用户需提前办理手续,不得自私改动暖气设备

  停供用户应提前办理停供手续,让供暖企业确认阀门已经关闭,不再有存水。用户不能私自改动循环泵、水嘴等暖气设备,否则可能会面临处罚。除此,依据相关规定,用户擅自改动室内采暖设施或改变供热方式的,在上水期间造成的直接、间接损失由用户承担赔偿责任。

  在暖气试水期间,大家应该全力配合检测检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哦!

免责声明:本页面内容,为作者通过石榴家平台发表,页面所载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石榴家立场。

相关推荐

进入石榴家频道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长按保存图片,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