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机吸力大就可以?忽略这些让人头疼

      油烟机是厨房必备的产品之一,油烟机选购大家都知道看吸力,但是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稍微不留神后期使用就让人头疼。

      有的油烟机内部隔栅滤网结构复杂,使用时间一长,油垢全部堆积在隔栅、涡轮上,平时清洁没有办法深入烟机内部,日积月累导致油垢越积越多,为日常带来不少麻烦。

      没有止逆阀的油烟机,在做饭时,尤其是楼道内的烹饪高峰期,需要忍受不少的异味麻烦,油烟大量涌入公共烟道的时候,会造成烟气的倒灌。

      我们选择烟机时,最好选择便于清洁的外壳材质,同时避免表面多缝隙网络的设计,面板方面,钢化玻璃面板的清洁方便性大大优于不锈钢。

      止逆阀也不是万能的。实际上现在的公共烟道通过主次的设计,可以阻止50%烟气的倒灌,而油烟机和烟道中的止逆阀也可以阻挡40%,剩下10%的烟气由于残留在烟机内部,在停止工作后还是会出现倒灌的现象。选购的时候要看看是否有相应的设计处理。

      选购时候也不能忘记最基本的部分,风量大、风压大、噪音小,是选择抽油烟机的三个基础元素。

免责声明:本页面内容,为作者通过石榴家平台发表,页面所载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石榴家立场。

相关推荐

进入石榴家频道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长按保存图片,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