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 | 1m²玄关,也要利用到极致

  Home Design

  玄关,作为进入家的缓冲空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用在这个空间最合适不过了。

  不过仅仅1m²,不仅强调回家的仪式感,还要能完成进入家前的一些动作及一些储蓄问题,如何去规划这个空间,也着实需要动一番脑筋。

  功能很重要

▲进门的空间往往都比较窄,往内做柜子,不影响走道的面积。多功能室柜子,既有放鞋子的位置,也是换鞋凳,进门脱下的大衣也能够挂起来。非常节省空间的做法!


▲有条件的,柜子还是少不了。不仅是鞋子的储蓄,还可以放一些生活用品。不建议柜子打满,一般都会留空隙,可以放钥匙等小物件,还可以放一些装饰品。


▲最经典的玄关设置,适合大多数家庭。上储蓄柜下鞋柜的设计,满足日常的储蓄需求。


颜值不能马虎

▲全部使用白色的柜子,搭配拼砖地面。不同颜色的拼砖,让空间的色彩更有层次感,减少全部白色的单调感。摆放一株植物,让小小的空间也散发活力。


▲用黑色栅栏隔断,使人进门不能一眼看到客厅。木色装饰柜子,增添了空间质感。在这个小空间就完成进门的一系列动作,非常的流畅。

墙面作了灰色涂鸦,减少单调感。刚好贴墙放置的换鞋凳,简约便利。


▲欧式风格实例的玄关,温柔的绿色与纱帘,多了一份优雅。

换鞋凳与落地灯,溢出的复古质感。颜值与功能统一~



一般的房子都会预留玄关的位置,对于面积小的房子来说,每1m²都不能浪费!也许就要舍去玄关这一空间,从而扩大其他空间。

没玄关该怎么设置空间?

▲进门就是餐厅,把玄关隐去。餐边柜这时候就还要起到放钥匙或者其他物品的作用了,功能仍旧不减。让餐厅的空间变得更大,不会让家看起来拥挤不堪。


▲设置玄关柜,省去换鞋凳等物品。储蓄功能不减,柜子还起到装饰的作用,带有分隔空间的功能。恰好将客厅与餐厅两个空间自然分隔。


▲不能利用较多的空间,截取一小部分空间作为玄关,完成回家的仪式感。






装修热线:400-968-8125

客服微信:jdzs_1998


▼阅读原文 立即预约

免责声明:本页面内容,为作者通过石榴家平台发表,页面所载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石榴家立场。

相关推荐

进入石榴家频道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长按保存图片,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