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真正需要的儿童房长啥样?


  不少人装修的契机,

  都源于孩子。

  初为人父人母,

  欣喜之余,盘算着扩展一点家的领地;

  小不点转眼窜到半人高,

  想让他/她的小屋也变个样子……

  儿童房什么样,宝贝才真正喜欢?

  “想当然、凭感觉”,可不是这届父母的行事准则哦。参考下面6个原则,给宝贝更好的成长空间吧。

  儿童房布置六大原则

  1

  儿童房要跟孩子一起成长

  选择儿童家具,环保、实用是第一位的。在花色、造型上,可以多征求孩子的意见,控制家具成本,更新换代不心疼。

  可调节读书桌

  可延展家具能根据孩子身高调节超灵活,延长儿童家具的使用寿命,也在一定程度上节省预算。

  可延展儿童床

  2

  孩子世界的核心,就是——玩!

  在房间中央摆张卡通床?太死板了!

  可以试试家具靠墙,省出活动区,把大面积开放空间留给宝贝释放天性。

  儿童房不必塞得满满当当,学会适当留白。对孩子来说,地面比桌上更适合玩耍。

  地面材质可以选柔软防滑的。如果铺地板,实木地板和软木地板有伸缩性,降噪吸音,是儿童房的绝佳选择。

  3

  面积不够,家具不要硬塞!

  次卧面积太小,是很多父母面临的户型难题。给孩子更多开阔的空间,其实有很多灵活的解决方案。

  偷空间的墨菲床,白天尽情玩耍,晚上拉开就是小床。

  床底还可以暗藏画板,拉起来就是涂鸦墙。这个多功能的定制空间,你也可以带宝宝在爱空间样板间亲身体验。

  爱空间北京体验馆实拍

  书桌一定要放在儿童房里吗?

  现在不少爸妈已经开始选择拒绝电视诱惑了,客厅变成大人孩子可以一块读书、学习的地方。

  4

  儿童房不一定五颜六色!

  过于鲜艳的涂料可能存在铅汞含量超标的问题,所以请不要自作主张,给孩子擅自定花花绿绿的房间主题色了。

  浅色、原木色、白色作基础色,和家中风格统一,宝宝长大也容易改造。

  等孩子长大一点,有了自己的色彩偏好,再通过软装(床品、地毯、玩具等)低成本更新布置房间即可。

  5

  宝宝房间光源要重视!

  0~3岁的宝宝,视力没有发育成熟,不适合直接盯着光源看,所以最好抛弃直射光源,给宝宝柔和的光线。

  在照明布置上,床边、墙边可以规划壁灯位。儿童房灯具建议选择磨砂灯泡。

  儿童房光源可以优先选择磨砂灯泡

  在孩子的玩耍区做好局部照明,消灭照明死角,给宝宝更多安全感。

  6

  有了娃,家中照样清爽

  孩子玩具一大堆,稍不留神扔得满地都是,最后索性抛弃了收纳,任由家里脏乱差。

  此时,收纳设计的是合理性就非常重要。比如,孩子喜欢在客厅玩耍,那么儿童房里做再多收纳,因为动线太长,最后谁都懒得每天把玩具来回搬。

  孩子们的小东西收纳也有讲究。可以选择抽屉式收纳柜,分门别类贴好标签,拿取方便,收起来也不会显得杂乱。

  宜家舒法特系列分门别类收纳

  对于儿童房的布置和收纳困惑,爱空间的设计师也可以给你更具体的专业建议。

  我们一起努力,

  给孩子一个安全、舒适、有趣的家!

免责声明:本页面内容,为作者通过石榴家平台发表,页面所载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石榴家立场。

相关推荐

进入石榴家频道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长按保存图片,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