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 | 精装房验收攻略,一看就懂

  精装修房如何验收呢?精装房验房注意事项是什么?且随小编往下看!

  精装房如何验收

  01

  看备案留两书

  精装房入住前,应该看一下项目有关备案文书复印件,以确认购买的精装房是合法建筑,同时应该看一下开发商提供的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02

  检查卫生间地面是否渗漏

  卫生间合格的地面不应该有积水存在,因为卫生间的地漏是在低处,地漏周围还要留出一定的后期铺装地面的高度。

  03

  检查房屋墙面是否有缝隙

  用一把小锤轻轻敲打房屋的墙面以及地面,如有空空的声音,就是说明有缝隙。如果是沉闷的碰击声,则表明接触良好。

  精装房验收注意事项

  01

  在精装房收房的时候要查验开发商的楼盘竣工备案验收表原件和房屋面积实测表原件,如果不检查就签订交房合同,拿到钥匙再提房屋面积就晚了。

  在中国法律中,如果精装房收房时购房者未提出异议,法律将视同购房者放弃争议的权利;

  02

  入住自己所购买的房屋之前,看一下购房合同、附件及合同补充协议是否一致。精装房入住前要向房地产商提出重新核对房屋并在必要时进行房屋更换;

  03

  收房时要注意检查精装房中的窗户合页和水管;如果发现精装房出现结构问题,应该在自己入住前向房地产商提出,并且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在入住之前一定需要将验房攻略看一遍,希望这些整理在验房时可以帮到大家。

免责声明:本页面内容,为作者通过石榴家平台发表,页面所载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石榴家立场。

相关推荐

进入石榴家频道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长按保存图片,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