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装修经常犯的10个错误,90%的人都中枪了!

  对于初次装修的业主来说,虽然对装修的事情一窍不通,但脑子里充满了各种稀奇古怪的想法和对未来空间的期待,很多实用方面的事情往往被忽视了,恰恰是这些被忽略的事情,会严重影响以后的生活!

  盲目追小众家装风格

  家装其实和衣服一样,最能体现个人的审美品位。有些人为了标新立异,会特意找一些与众不同的家装风格,殊不知那些小众的装修风格一旦过了新鲜劲儿,会越看越不合适,到最后白花了钱还住得不舒适。

  如果空间想要有自己的格调,可以在家具、饰品上用心思,打造出自己独特味道的同时,日后也方便更换。

  当甩手掌柜

  装修最怕的不是装修公司坑人,更怕连自己都不上心!很多业主选择好设计师以后,就当起甩手掌柜,以为把房子交给一个专业人士,就一定能设计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殊不知家是自己住的,从规划设计到施工,都得把自己的爱好、习惯和理念跟设计师充分沟通后,才能装出自己想要的家。

  乱选家具

  很多业主认为挑选家具这件事和买衣服是一样的,挑选自己喜欢的就好。但往往满心欢喜的把家具抬回家才发现,这和卖场展示的效果完全不符,有时还搞的家里连过道都没了。

  这都是提前没规划惹的祸,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和设计师沟通后,直接带着户型图去买家具,需要多大尺寸一目了然。另外购买家具的顺序也要规划好。最好先买床,沙发等大件物品,再慢慢根据需求买其他小件装饰品。

  盲目追求网红款家具

  很多人会在网上找一些网红家具,比如单人椅、斗柜、落地灯等。但买回去才发现这些网红家具放着实在无用,不但与风格不搭,还很占空间。

  瓷砖买得差

  瓷砖其实是个消耗品,别看便宜货和品牌货买来的时候都一样光鲜亮丽,时间稍长就可见分晓!劣质瓷砖很容易因为磨损、污垢等因素显得暗淡无光。而且瓷砖这种硬装,一旦铺上就很难再更换,所以一定要买品质好的。

  水电没有提前规划

  有的业主认为水电改起来太费钱,干脆水电交房时啥样就是啥样,直接不改了!或者全都听电工的,想着水电这么深奥的东西自己也不懂,结果入住后发现用起来很不便捷。

  水电虽然是比较专业的事,但却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因此在装修前最好把自己的用水、用电习惯和需要购买的电器都告诉设计师,先让设计师出一份水电布局图再开始装!

  主下水管没做隔音

  如果卫生间和厨房的下水立管没做好隔音,那一到晚上此起彼伏的冲水声音会烦死人,以后下水道检修、污水外漏都会成为噩梦!

  下水道立管一定要先用海绵做好隔音处理,然后再用砖包砌起来!隔音不仅仅要针对立管,最好全管都做上,包括吊顶里面。

  踢脚线、墙裙挡住家具

  踢脚线或墙裙很多业主都会装,但装踢脚线或墙裙的位置一定要避开靠墙的家具,如衣柜、书柜等。因为隔着踢脚线或墙裙会导致家具不能靠墙,不仅影响美观,还会留出一条极其难清理的卫生死角。

  家里不管是定制家具还是直接买成品家具,在装修前一定要规划好布局,这样家具就能贴墙了!

  做了很多不切实际的设计

  装修时很多人头脑一热就做那些非常复杂的吊顶或很多墙面造型,殊不知这以后都会成为搞卫生的一大难题。

  忽视了孩子的成长

  孩子的身体发育快,对桌椅等家具及活动空间的要求都有相应的变化,因此儿童房不必做过多的装饰设计,最好能够随着孩子的成长而慢慢调整。

  ❤

免责声明:本页面内容,为作者通过石榴家平台发表,页面所载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石榴家立场。

相关推荐

进入石榴家频道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长按保存图片,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