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防疫热搜榜:6步消毒法 绝不带病毒回家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世卫组织等发布的指南中,可得知需要消毒的,是已确诊或正在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评估的患者,以及与之有密切接触的人和环境。

因此,如果家里和小区没有确诊的人,并不需要做过多的家居消毒,只需只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即可。

外出回家如何消毒?

外出后回家,身上的衣物、钥匙、手机、带回来的物品都有可能携带有害微生物,可以采用以下这6种步骤进行消毒。

居家室内如何消毒?

居家室内消毒主要从空气消毒、物品消毒、手部消毒三个方面做起。

空气消毒

在早中晚的时候打开门窗,进行室内通风,每次时间在 15-30 分钟;但如果室外空气质量较差,通风换气的频率、时间应适当减少。

物品消毒 

(此方法针对家中有隔离人员或曾接触过疑似患者)

消毒前先做好清洁工作,同时需要准备这些工具:拖把、脸盆、干净抹布、喷雾瓶、胶手套、口罩;

以及消毒用品:医用酒精、二氧化氯泡腾片或 84 消毒液、酒精棉片。

使用消毒剂消毒时,务必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正确配置,并避免儿童接触。

消毒措施:

手部消毒 

洗手是预防疾病传播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使用洗手液或肥皂勤洗手,用流动的水洗手20秒以上,对病毒传播的阻断有一定作用。

什么情况需要洗手?

7步洗手法请收好:

同时,清洁完手部后,可使用75%的酒精对手部进行擦拭(酒精过敏或皮肤有创伤者禁用),在手上停留30秒以上,并双手来回擦。

最后,如果暂时买不到这些消毒用品也不必太紧张,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才是硬道理。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热点话题更多


免责声明:本页面内容,为作者通过石榴家平台发表,页面所载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石榴家立场。

相关推荐

进入石榴家频道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长按保存图片,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