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防疫热搜榜:取个快递都中招?必备这些东西就够了

2020年,所有人都想一键重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乱了全国人民的生活,以往最平常不过的吃住行,眼下都让人举步维艰。

就连取个快递都心惊胆战:

从哪儿发来的?

途经过哪里?接触了哪些快递员?

是否有带有病毒的风险?

很快,#如何正确取快递#被推上热搜,视频中也详细的介绍了正确取快递的方式,以及如何最大程度上避免将细菌带进家门。

第1步:签收时尽量保证1米以上距离;

第2步:用消毒液喷洒快递箱;

第3步:在门外拆开快递,箱子尽量不带回家;

第4步:用消毒液喷洒物品,放干燥通风处30分钟;

第5步:再洗一次手。

当然,不仅仅是取快递,在这种严峻的情势下,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要更加小心,所以今天,就来给大家推荐一波儿在家消毒防护的用具,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让我们一起加油,共同度过这次难关!

一次性手套,根源处隔绝细菌

不得不说,这几天但凡出门,必然是眼镜、口罩、手套全副武装,像是前不久报道的,广州确诊病例家中门把手上都存有病毒,这不仅说明此次的病毒可以通过接触传播,更警醒了我们在任何地方都不能放松警惕。

而对于防止接触性传染,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尽量避免接触,那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戴手套,从根源上,用物理方式直接消除沾染的可能性。

家居必备消毒液

当然啦,特殊时期,不出门比什么都重要,所以家庭的消毒也要重视,特别是冬季,空间都相对密闭,出去再回来,很容易把外面的细菌、病菌带回家。包括现在疫情还没有明显的下降趋势,消毒更是家里的重中之重,所以日常消毒也是当下必备步骤,这样才能宅的安全不是?

自动感应泡沫洗手机

病毒肆掠的当下,医生专家们也一再提醒,除了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勤洗手!经专家调查,人活动一天,手上就会产生4万—40万个细菌!更何况现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就更要多加注意!

洗手要洗够20秒,选择具有消毒作用的洗手液,但很多人都是匆匆一冲,根本起不到真正的清洁作用。还有人会选择湿漉漉的肥皂来清洁,殊不知很容易产生交叉感染!按压、挤压等设计的洗手液?用起来又不够方便,特殊时期也让人担心卫生状况。那究竟怎么做更能保证健康呢?

洗手机采用了科技感十足的红外仪智能识别技术,内置设计,不影响颜值的情况下,能做到灵敏的探测物体,无需触碰就可启动,0.25秒自动喷出绵密泡沫。并且能合理的控制气体与液体13:1的配比,密度更高,清洁也更彻底。

洗手液内含有的清洁成分,可以有效的去除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和生活常见细菌,除菌率能达到99%,这就意味着,它的清洁更有效,能杀死我们日常接触的大部分细菌。

便携式免洗洗手液

除了家用型,便携式洗手液也十分推荐,因为户外接触细菌的机会远比室内多得多。

新型冠状病毒具有易感染、潜伏深的特点,会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所以时下出门一定必备手套和免洗洗手液,大家外出也一定要注意,避免摸任何公共设施,接触任何物品之后应立即洗手,或用免洗洗手液进行消毒。

虽然现在不能出门,但在家也一样要照顾好自己,不管怎么样,消毒、清洁都是必须要做的事,相信正确的防护能让我们一起,携手对抗病毒,让春天早日来临,希望你们都能健康平安呀~热点话题更多

免责声明:本页面内容,为作者通过石榴家平台发表,页面所载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石榴家立场。

相关推荐

进入石榴家频道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长按保存图片,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