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防疫热搜榜:点外卖也会感染病毒?可能你想得太多了

近日,西安一则消息让网友们不淡定了:一名在肯德基前台打工的配餐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于是有网友对此事细思极恐:如果餐饮或者外卖员被感染,那么吃外卖还安全吗?可是对于上班族来说,点外卖似乎是无法避免的事情……

首先要告诉大家的是,因取外卖、吃外卖而感染新型肺炎的可能性非常小,不要太过担心。

专家指出:病毒不耐热,新型冠状病毒通过食品,经肠道传播的可能性极低极低,并且食品加工企业有制度禁止员工带病上岗。即使有员工在不知自身感染的情况下,其制作的餐品如有加热过程的,由于病毒不耐热,加工过程足以使其丧失传染性。

而在外卖配送过程中,外卖受污染的可能性也很小,目前还没有发现通过该途径传播的案例。不过,食品包装容器或餐具如受到污染,再通过间接接触途径传播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但是外卖员戴好口罩和做好手消毒就可完全避免传播。

 

所以提醒大家,除了将食物洗净煮熟,“饭前便后”洗手是最简单易行的预防方法。虽然不用过分担心叫外卖感染病毒,还是要进行必要的防护,不可掉以轻心!主要做好接触传播的预防。

说到底,大家也不必恐慌,日常养成一些好习惯就行。做好接触自己的「口、眼、鼻」前要洗手的良好习惯,对一些接触「口、眼、鼻」的物品进行消毒处理,就能以不变应万变。热点话题更多

免责声明:本页面内容,为作者通过石榴家平台发表,页面所载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石榴家立场。

相关推荐

进入石榴家频道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长按保存图片,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