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潜伏期24天?这些“特效药”不用等 | 家居防疫热搜榜

近期,疫情仍然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很多人盼着有一款特效药能横空出世,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结束这次疫情。

然而药物和疫苗的研发,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对于大多数传染病的控制而言,真正制胜的关键:是控制疫情的传播。

这件事,跟我们每个人都有关!

2月9日,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团队最新研究结果《Clinical characteristics of 2019 novel coronavirus infection in China》(2019年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临床特征)在预印本网站medRxiv上发表。

这是一项对全国31个省市552家医院中的1099例(截至1月29日)确诊病例的回顾性研究。研究显示,新冠病毒的中位潜伏期为3.0天,发病潜伏期最短为0天,最长可达24天,最长时间大大超过了此前的预估。

潜伏期长达24天?这对于已经坚持了半个多月没出过家门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所以抗疫可能是一场“持久战“。那么在医学家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之前,我们就束手无措了吗?当然不是,只要你按照医嘱每天坚持服用以下“特效药”,就能将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

热点话题更多

免责声明:本页面内容,为作者通过石榴家平台发表,页面所载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石榴家立场。

相关推荐

进入石榴家频道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长按保存图片,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