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7连降 出去买菜还须知道这10件事 | 家居防疫热搜榜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2月10日0—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381例,连续第7日呈下降态势。随着新增确诊病人数量持续下降,预示着本次疫情正在向良好态势发展。在疫情好转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在保证居家生活用品充足的情况下,尽量减少出门的次数

今天我们聊一下在疫情期间,我们去菜场采购时,如何到保护自己。

一、不要每天去菜场

菜场相对密闭,人群聚集,应尽量减少出入的次数。每次可多采购一些东西,备足菜量,避免每天去采购。

二、尽量错峰采购

应该改变原来赶早买菜的习惯,避免人群过多聚集,造成额外风险。建议大家尽量避开购物高峰,若发现菜场人多,可换个时间再去。

三、进菜场戴口罩

进入菜场一定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遮住口鼻。手不要接触口罩外侧,更不能拉下口罩交谈、进食。


四、注意洗手

回到家后,第一件事情要先洗手,然后再把口罩取下来,再洗一次手,避免口罩上的细菌病毒再次污染手。处理食物前后也需要洗手。洗手前,手部不要接触眼睛和口鼻。

五、保持距离

新型冠状病毒可通过飞沫传播,因此买菜时与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过多说话,不要争吵。

六、咳嗽礼仪

采购期间,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或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使用过的纸巾投放至有盖垃圾桶,并洗手。洗手前,手部不要接触眼睛和口鼻。

七、必要时消毒

回家后可以用消毒液或消毒湿巾,对门把手、钥匙、手机等物品进行擦拭消毒。

八、注意营养搭配

购买食材要注意营养搭配。在平时饮食的基础上加量,既要吃饱,又要吃好。

九、配合市场管理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需要,市场均出台一系列防控的措施,可能为大家带来不便,但请大家一定要自觉配合。

十、健康状况不佳不要去市场

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切勿去菜场,症状轻微的应居家观察,必要时要去医院及时就诊。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保证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就是对疫情控制最大的支持。

热点话题更多

免责声明:本页面内容,为作者通过石榴家平台发表,页面所载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石榴家立场。

相关推荐

进入石榴家频道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长按保存图片,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