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增飙升过万 9个小动作可能会致命 | 家居防疫热搜榜

一天内湖北新增14840例新冠肺炎病例!2月13日清晨,湖北爆涨的确诊患者人数让不少人很多怀疑自己眼花了?

不过,据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从当日起将临床诊断病例数纳入确诊病例数进行公布。也就是说,数据统计口径的变化,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被纳入,是确诊患者数量剧增的主因。

另一方面,钟南山院士近日也表示,疫情拐点目前尚无法预测,但是峰值应该在2月中下旬会出现,疫情拐点由返程高峰的防控情况决定。

有句话说:细节决定成败。不少人就是因为不拘小节而感染上病毒。下面我们为大家整理了生活中常见的 9 个错误小动作,快来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错误动作一:没有洗手就戴口罩

出门前的一系列步骤都会让你的手上沾染病毒、细菌,而这个时候如果你不小心接触了口罩的内侧,可能将细菌或病毒接触口鼻,所以最好的顺序是在准备妥当后洗手再戴口罩。

出门的合理顺序

第一步:准备好所有出门的物品

第二步:洗手或使用速干手消毒剂

第三步:正确佩戴口罩(气密性检查)

第四步:穿鞋

错误动作二:未洗手开始办公

在上班路上,你的手已经接触到的公共设施,包括地铁里自动扶梯的扶手、公交车上的拉环、办公室门的把手、电梯按钮等等,都是病毒、细菌很好的藏匿处。到达工位后先洗手。

办公的合理顺序

第一步:正确洗手

第二步:用酒精棉片擦拭办公用品(包括键盘、手机、触控板)

第三步:开始一天的工作

错误动作三:带手机上厕所

洗手间属于藏污纳垢的公共场所,手机可能通过手或其他表面被污染,除非你忍住让它安静躺在口袋里,不然就养成定期对手机消毒的习惯。

上厕所的合理顺序

第一步:请把手机留在位置上

第二步:盖上马桶盖再冲水(如果是坐式马桶)

第三步:用洗手液揉搓双手20秒(大约是唱两遍生日快乐歌的时间)

第四步:用流动水冲净泡沫

第五步:用擦手纸或烘干机把手弄干

错误动作四:饭前不洗手

吃饭前不洗手,可能将手上的细菌和病毒直接吃进肚子里。口腔和咽喉黏膜都是呼吸道飞沫感染的重要部位。

吃饭的合理顺序

第一步:找到合适的位置(和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就餐,背对背最好)

第二步:.摘下口罩(可以选择放到干净的自封袋或信封内)

第三步:按照正确步骤洗手

第四步:就餐

第五步:擦嘴、收拾餐具,并洗手

第六步:重新戴上口罩

错误动作五:随手放口罩

随手存放口罩可能导致口罩的内面受到污染,而口罩外侧如果已经被污染也同样会污染触及到的物品。摘下口罩后,为了避免不经意的摸嘴鼻,请务必摘下口罩后洗手。

合理摘取存放口罩

第一步:单手拉口罩带取下口罩

第二步:向内对折并放入透气的袋子/信封里

第三步:洗手

错误动作六:摘口罩后未洗手

使用过的口罩表面往往存在细菌和病毒,触碰过的手会沾染上。特别是很多人摘取口罩后,会有不自觉摸脸的动作,更是增加了风险。

出门的合理顺序

第一步:将钥匙、手机放在指定区域(比如一个筐子内)

第二步:脱下外衣挂起来,鞋子放门口

第三步:摘口罩,回收到指定位置或废弃

第四步:洗手(免洗手消毒剂或洗手液)

第五步:用消毒湿巾/酒精棉片擦拭手机

错误动作七:揉眼睛

如果手上有细菌或病毒,揉眼睛可能造成结膜感染。

这样做才对

错误动作八:摸口罩内侧和外侧

使用过的口罩表面往往存在细菌和病毒,若是不洗手,则起不到防护作用。

这样做才对

错误动作九:用手捂嘴咳嗽/打喷嚏

病毒或细菌会搭着唾液扩散,特别是你的手,接下来你的手摸到的地方都会被污染。

这样做才对

免责声明:本页面内容,为作者通过石榴家平台发表,页面所载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石榴家立场。

相关推荐

进入石榴家频道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长按保存图片,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