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类食物储存妙招,让你买一次吃一周丨家居防疫热搜榜

随着全国非湖北地区新增确诊病例人数14连降,疫情逐渐稳定,大部分城市的企业都在逐步复工。但是一线城市的流通人口依旧巨大,所以专家建议人们尽量减少去往商场、超市、菜市场等人口密集场所的频次。

所以人们经常面临这样一个问题,不敢出门买菜,眼看马上就要断粮?一次买了太多,越吃越不新鲜?其实只要注意方法,囤一次菜吃一周完全没问题!

7 个大类,17 个小类,把你囤的食材们,安排得明明白白。

最后再给大家 6 个买菜囤菜的小方法:

蔬菜冷冻可以延长储存时间

较占空间的绿叶蔬菜可以先摘好、洗净、在沸水里焯煮三十秒左右断生,然后冷冻,倒也不必纠结再解冻烹调的营养损失,多吃点就弥补回来了。

采购一些干制蔬菜

比如干黄花菜、木耳、银耳、干香菇、腐竹、干的海带等,它们只需要放在干燥的室温下即可。

用黄豆、绿豆、花生等做自制蔬菜

黄豆在水中浸泡一晚上,第二天沥水,然后放进有较大平底的容器,再加少量的水(水高度不要超过黄豆),放在光照不强的地方,每天换水,两天后,黄豆就能变身为黄豆芽了。发芽黄豆就变成了一种新鲜蔬菜。

买回来的肉类,切分后冷冻

新鲜肉类先切分、分装,再冷冻,避免一大块肉多次解冻,每次做饭拿出一份也更方便。

买一些冷冻蔬菜

比如已经切好的胡萝卜、豌豆、玉米粒等,回来直接冷冻保存,烹调时非常便捷。

用水栽培发芽的大蒜

对于不小心发芽的大蒜,可以将大蒜瓣用针线穿起来做水培,等蒜苗长大了直接掐下来吃蒜苗。也可以直接种一些大蒜香葱,非常容易存活。热点话题更多

免责声明:本页面内容,为作者通过石榴家平台发表,页面所载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石榴家立场。

相关推荐

进入石榴家频道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长按保存图片,分享给好友